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題

時間的刻痕—眷村居住與成長記憶

國家文化記憶庫專案推動中心 2023/09/15

眷村的形成可追溯至1949年(民國38年)國共內戰後,當時數百萬名中華民國國軍及其家屬自大陸撤退到臺灣,為了安置軍眷所形成的居住聚落就稱為「眷村」。眷村主要分布在各城市中心或軍營附近,其中臺北跟高雄的眷村數量及人口都是全臺最多。除了軍人外,也有部分是隨政府機關遷臺的公務人員。隨著時間演進,眷村居民多半已搬入現代化的住宅,無人居住的眷村也漸漸成為臺灣歷史發展上重要的文化資產。

國家文化記憶庫專案推動中心編輯,個別被編輯素材得點擊鏈結至原頁面閱讀出處資訊,若有轉載利用之需求,請依各編輯素材之授權與限制範圍之指示,2023/09/15。

  • 當代議題
  • 眷村文化記憶
  • 眷村

本網站使用Cookies收集資料用於量化統計與分析,以進行服務品質之改善。請點選"接受",若未做任何選擇,或將本視窗關閉,本站預設選擇拒絕。進一步Cookies資料之處理,請參閱本站之隱私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