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資料授權規範

本網站為方便民眾查詢及與國際趨勢接軌,本站將各機關所提供的資料(包含主題)之數位物件進行授權分類及對照,並以國際通用的創用CC授權條款進行標示,希望能讓「創」與「用」更為便利。另本站所收納之素材,為各典藏機關、博物館或民間機構多年來的典藏資料,鑒於早期各機關大多以著作權法進行相關的權利註記,囿於時間久遠及資料量龐雜,多數資料暫無法以創用CC進行分類,本站另以相關授權文字進行歸納,詳如下方«標章、宣告與授權條款»。

在此提醒,本站提供數位物件授權資訊之進階搜尋分類,僅供本站查詢結果之快速歸納與分類。如您欲使用本站素材及故事進行各項創作或分享,其權利標示仍須以原始資料來源之權利標示為準。

有關授權諮詢服務,相關注意事項如下:

1. 若您對創用CC授權條款想更進一步了解,可至臺灣創用 CC ╳ 記憶庫 2.0 合作計畫網站查詢相關專文與提問。

2. 如若有 CC 授權釋疑等相關問題,可電郵至記憶庫 2.0 授權諮詢團隊(service@is-law.com),於信件標題務必標示【記憶庫】以便團隊確認答覆及協助,如為圖像授權申請還請洽詢國家文化記憶庫客服中心。

3. 服務時段:周一至周五 09:30 - 12:30 至 13:30 - 18:30

標章、宣告與授權條款
圖示種類說明
公眾領域標章(PDM,Public Domain Mark)
PDM公眾領域標章
本標章所標示之作品,因年代久遠或特別規定而進入公眾領域,就著作權利方面,任何人皆可以任何方式、為任何目的使用。
閱讀PDM標章說明
公眾領域貢獻宣告(CC0)
CC0公眾領域貢獻宣告
本貢獻宣告允許在法律規定最大範圍內,拋棄與作品有關之所有著作權利,以將作品貢獻至公眾領域。若該拋棄因特定理由無法完全實踐,則原則上該宣告依最小變更原則,將作品轉採CC BY或其他更相近的授權模式提供利用。
閱讀CC0標章說明
政府資料開放授權標章(OGDL)
OGDL政府資料開放授權
作品於著作權上,提供不限目的、時間、地域、範圍之利用,採非專屬、不可撤回、免授權金的方式實踐。然使用者須依原發布者指示,標示相關顯名資訊,並自行承擔使用責任。本授權與CC BY 4.0具單向相容性,原採政府資料開放授權條款提供之作品,後續得轉依CC BY 4.0授權的方式利用。
閱讀OGDL標章說明
CC BY標章
CC BY姓名標示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包括商業性利用),惟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或授權人所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閱讀CC BY標章說明
CC BY-SA標章CC BY-SA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包括商業性利用)。若使用者修改該著作時,僅得依本授權條款或與本授權條款類似者來散布該衍生作品。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閱讀CC BY-SA標章說明
CC BY-NC標章CC BY-N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閱讀CC BY-NC標章說明
CC BY-NC-SA標章CC BY-NC-SA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若使用者修改該著作時,僅得依本授權條款或與本授權條款類似者來散布該衍生作品。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閱讀CC BY-NC-SA標章說明
CC BY-ND標章CC BY-ND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著作(包括商業性利用),但不得修改該著作。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閱讀CC BY-ND標章說明
CC BY-NC-ND標章CC BY-NC-ND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亦不得修改該著作。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閱讀CC BY-NC-ND標章說明
僅限公開瀏覽標章
僅限公開瀏覽僅限公開瀏覽
作品受著作權法保護,並無依公眾授權模式提供重製、散布,及公開演播上之利用,僅限於本平台及受允許之相關平台公開瀏覽

本網站使用Cookies收集資料用於量化統計與分析,以進行服務品質之改善。請點選"接受",若未做任何選擇,或將本視窗關閉,本站預設選擇拒絕。進一步Cookies資料之處理,請參閱本站之隱私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