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題

七夕習俗大揭秘:從牛郎織女的古老起源,看愛情的傳統慶典意義

國家文化記憶庫專案推動中心 2023/08/11

七夕情人節,又稱「七夕節」或「牛郎織女節」,是中國古老的傳統節慶之一。它承載著浪漫愛情的寓意,源於古代牛郎與織女的美麗愛情故事,人們也習慣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向心儀的對象表達愛意。本篇文章帶你一同探索2024七夕日期、由來,並說明七夕意義及習俗,讓大家更瞭解七夕背後的歷史與浪漫氛圍。 2024七夕情人節是哪天?瞭解七夕日期及意義 2024年的七夕情人節為國曆的8月10日,而七夕情人節一直以來,被視為告白和表達愛意的絕佳時機。在這個浪漫的日子裡,不僅情侶之間會互訴情意,各縣市也紛紛舉辦特別的活動,慶祝愛情的到來。例如:安排情侶旅遊景點等,此外,這個特別的日子也成為許多情侶,共譜美好愛情的結婚紀念日,各地政府也推出登記結婚的在地好禮及相關政策,以鼓勵更多情侶在這個浪漫的日子裡步入婚姻的殿堂,共創幸福美滿的未來。

國家文化記憶庫專案推動中心編輯,個別被編輯素材得點擊鏈結至原頁面閱讀出處資訊,若有轉載利用之需求,請依各編輯素材之授權與限制範圍之指示,2023/08/11。

  • 在地知識
  • 鬼月與民俗傳說
  • 七夕

本網站使用Cookies收集資料用於量化統計與分析,以進行服務品質之改善。請點選"接受",若未做任何選擇,或將本視窗關閉,本站預設選擇拒絕。進一步Cookies資料之處理,請參閱本站之隱私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