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金鐘50 周遊常楓獲「特別貢獻獎」

金鐘50 周遊常楓獲「特別貢獻獎」
下載數位物件授權: CC BY-NC

金鐘50 周遊常楓獲「特別貢獻獎」

圖為金鐘50,周遊、常楓獲「特別貢獻獎」。

第50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於2015(民國104)年9月26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現場佳賓雲集、星光閃爍,國內廣播電視界群英聚集,共襄盛舉。本屆金鐘最高榮譽的「特別貢獻獎」,由資深演員常楓(右)與製作人周遊(左)共同獲得。1923年出生於哈爾濱的常楓,最早曾在日商銀行工作;因為喜愛演戲,在服兵役時加入青年軍207師政工隊;1949(民國38)年隨軍隊來台後,加入空軍大鵬話劇隊;直至民國51年台視開播後,他便從舞台走上螢光幕,正式展開演藝生涯。他的演技精湛,不但2度榮獲金馬和金鐘獎的肯定,更在2008(民國97)年獲得第45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榮譽。至於本名周玉真的周遊,於民國46年考入「文化工作隊」,近60年的演藝生涯,演出近200多部電影,並投身參與電視演出;後來她更換跑道擔任製作人,製作過8000多小時的黃金檔連續劇,製作的經典戲劇叫好又叫座,為台灣電視發展史寫下重要的一頁。這兩位資深藝人投注60多年的生命歲月,見證了台灣電視圈的發展歷史,可謂兼具演技實力和社會使命感的演藝人員,故能在具指標意義的金鐘50盛會,獲頒「特別貢獻獎」,兩人對台灣電視的貢獻實有目共睹。

下載
創用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台灣及其後版本(CC BY-ND 3.0 TW +) 創用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台灣及其後版本(CC BY-ND 3.0 TW +)
 複製授權引用資訊
金鐘50 周遊常楓獲「特別貢獻獎」 / 撰寫者:鄭怡華 / 描述文字授權:CC BY-ND 3.0 TW + / 建檔單位:中央通訊社 @ 國家文化記憶庫 http://tcmb.culture.tw/zh-tw/detail?indexCode=Culture_Object&id=624105
描述文字授權: CC BY-ND

基本資訊

原始資料連結原始資料連結
資料來源機關收存系統
主題分類藝術與人文
建檔單位中央通訊社
撰寫者
鄭怡華
創作者
張新偉
時間資訊
創作時間
2015/09/26
媒體類型
照片

關鍵詞

本網站使用Cookies收集資料用於量化統計與分析,以進行服務品質之改善。請點選"接受",若未做任何選擇,或將本視窗關閉,本站預設選擇拒絕。進一步Cookies資料之處理,請參閱本站之隱私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