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推拿》獲6大獎 成為第51屆金馬最大贏家

《推拿》獲6大獎 成為第51屆金馬最大贏家
下載數位物件授權: CC BY-NC

《推拿》獲6大獎 成為第51屆金馬最大贏家

圖為《推拿》導演婁燁拿著金馬獎座,開心笑得合不攏嘴的畫面。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2014(民國103)年11月22日在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行。2014(民國103)年才入圍柏林影展主競賽並獲得「最佳攝影奬」的《推拿》,在本屆金馬獎榮獲「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輯」,及「最佳攝影」等6項大獎,這是金馬獎10年最佳影片的總獲奬數亞軍(僅次於《陽光普照》的7項)。婁燁來自一個戲劇世家,父親是知名話劇演員婁際成,母親也在學校教戲劇,從小在劇院裡長大的他,於1989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他過去的代表作《蘇州河》、《頤和園》、《春風沉醉的夜晚》與《浮城謎事》等,曾入圍坎城、威尼斯、柏林及金馬獎等,是一位具國際視野的中國現代導演,亦被稱為中國第六代電影導演的代表人物之一。這次獲獎的《推拿》改編自畢飛宇同名小說,描述一個盲人推拿會所中男女按摩師之間的愛情與生活故事,除了起用10多名盲胞素人演員外,更在鏡頭前模擬各種黑畫面、失焦、過曝等攝影手法,以視障者的視覺觀點,意象式地呈現人生百態。

下載
創用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台灣及其後版本(CC BY-ND 3.0 TW +) 創用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台灣及其後版本(CC BY-ND 3.0 TW +)
 複製授權引用資訊
《推拿》獲6大獎 成為第51屆金馬最大贏家 / 撰寫者:鄭怡華 / 描述文字授權:CC BY-ND 3.0 TW + / 建檔單位:中央通訊社 @ 國家文化記憶庫 http://tcmb.culture.tw/zh-tw/detail?indexCode=Culture_Object&id=622002
描述文字授權: CC BY-ND

基本資訊

原始資料連結原始資料連結
資料來源機關收存系統
主題分類藝術與人文
建檔單位中央通訊社
撰寫者
鄭怡華
創作者
吳家昇
時間資訊
創作時間
2014/11/22
媒體類型
照片

關鍵詞

本網站使用Cookies收集資料用於量化統計與分析,以進行服務品質之改善。請點選"接受",若未做任何選擇,或將本視窗關閉,本站預設選擇拒絕。進一步Cookies資料之處理,請參閱本站之隱私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