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第12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儀銘

第12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儀銘
下載數位物件授權: CC BY-NC

第12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儀銘

圖為徐慶鐘副院長(左)頒獎給儀銘(右)的畫面。

第1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1975(民國64)年10月30日下午在臺北中山堂舉行,由行政院副院長徐慶鐘主持頒獎儀式。第8屆金馬獎(民國59年)中,以《歌聲魅影》榮獲「最佳男配角獎」的儀銘,再以《雲深不知處》一片,榮獲本屆金馬同一奬項。本名田致斌的儀銘,早年為播音員,並參與廣播劇和舞台劇的演出;1969(民國58)年,他在台視《古道斜陽》首度演出電視,便聲名大噪;去年(1974(民國63)年)4月,他主演華視8點檔連續劇《包青天》,把正義凜然、鐵面無私的包大人演得活靈活現,一演就是300多集,破了播映集數的最高紀錄,至今還沒下檔,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下載
創用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台灣及其後版本(CC BY-ND 3.0 TW +) 創用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台灣及其後版本(CC BY-ND 3.0 TW +)
 複製授權引用資訊
第12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儀銘 / 撰寫者:鄭怡華 / 描述文字授權:CC BY-ND 3.0 TW + / 建檔單位:中央通訊社 @ 國家文化記憶庫 http://tcmb.culture.tw/zh-tw/detail?indexCode=Culture_Object&id=621440
描述文字授權: CC BY-ND

基本資訊

原始資料連結原始資料連結
資料來源機關收存系統
主題分類藝術與人文
建檔單位中央通訊社
撰寫者
鄭怡華
創作者
劉偉勳
時間資訊
創作時間
1975/10/30
媒體類型
照片

關鍵詞

本網站使用Cookies收集資料用於量化統計與分析,以進行服務品質之改善。請點選"接受",若未做任何選擇,或將本視窗關閉,本站預設選擇拒絕。進一步Cookies資料之處理,請參閱本站之隱私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