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題

飲食記憶庫:十道食譜研究案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2022/09/19

「飲食記憶庫」的方案從社群汲取的經驗中羅列出「移民」、「小吃」、「民主」三大臺灣常民料理的核心精神,並基於此挑選十道料理、深入研究。對應國文庫現行的網站規劃,常民料理與其相關食材、地方史、政治史、經濟史、媒體史等就像是塞滿冰箱的食材,將其融合並找出脈絡就像是做菜的過程,將書寫好的記憶食譜呈現出來就如同上菜。最後也將這十道小吃的販售載具—「攤車」進行造型藝術的轉化,例如結合地方的建築、街頭情景、料理歷史或特色來設計,與文章共同呈現臺灣移民、民主精神樣貌的記憶食譜。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編輯,個別被編輯素材得點擊鏈結至原頁面閱讀出處資訊,若有轉載利用之需求,請依各編輯素材之授權與限制範圍之指示,2022/09/19。

  • 常民品味
  • 記憶食譜
  • 可食記憶

本網站使用Cookies收集資料用於量化統計與分析,以進行服務品質之改善。請點選"接受",若未做任何選擇,或將本視窗關閉,本站預設選擇拒絕。進一步Cookies資料之處理,請參閱本站之隱私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