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題

COVID記事:從疫情警戒到防疫新生活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2022/09/12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2020年1月20日宣布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疫情起伏施行配套的防疫措施,從此進入長時間的全民抗疫艱辛時期。期間民間響應國家防疫政策,包含國家口罩隊的組成、酒廠生產防疫酒精、成衣廠加入防護衣製作的行列、藥局及便利商店協助口罩發放、商家推行簡訊實聯、地方單位發放防疫關懷包,以及快篩實名制的執行等。疫情發展雖不斷變化,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也漸趨平穩,於兼顧防疫與民眾生活品質的考量下,政府開始推行防疫新生活,逐步放寬防疫措施。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編輯,個別被編輯素材得點擊鏈結至原頁面閱讀出處資訊,若有轉載利用之需求,請依各編輯素材之授權與限制範圍之指示,2022/09/12。

  • 當代議題
  • COVID記事

本網站使用Cookies收集資料用於量化統計與分析,以進行服務品質之改善。請點選"接受",若未做任何選擇,或將本視窗關閉,本站預設選擇拒絕。進一步Cookies資料之處理,請參閱本站之隱私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