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金曲27臺語男歌手陳建瑋二度封王

金曲27臺語男歌手陳建瑋二度封王
下載數位物件授權: CC BY-NC

金曲27臺語男歌手陳建瑋二度封王

圖為陳建瑋(右)從上屆金曲臺語歌王蕭煌奇(左)手上接下獎盃表示,兩年前得獎,被叫到名字時覺得不可思議,2003(民國92)年被叫到名字還是覺得不可思議,他特別開心的感謝太太以及太太肚子裡的小孩,「我要當爸爸了」,與全場來賓分享喜悅。陳建瑋於2014(民國103)年以首張專輯「30出頭」奪得第25屆金曲獎最佳臺語男歌手及臺語專輯,在金曲一戰成名。這次的第2張專輯「古倫美亞」以日據時代臺灣第一家製造發行黑膠唱片的臺語流行音樂唱片公司為專輯名稱,將西洋流行樂元素融入臺語歌,唱出對臺灣土地關懷。本屆最佳臺語男歌手入圍者還包括力拚2度封王的荒山亮、歌壇老將陳雷及流氓阿德,以及連4年爭王的新生代唱將許富凱。

流行音樂金曲獎已成為臺灣規模最大的音樂獎,為尊重各族群的音樂創作,行政院新聞局自2003(民國92)年第14屆金曲獎起將原有的「最佳方言男、女演唱人獎」取消,增設最佳臺語、客語、原住民語演唱人及跨界音樂專輯等獎項。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2016(民國105)年6月25日晚間7時在臺北小巨蛋舉行,最佳臺語男歌手由陳建瑋以專輯「古倫美亞」獲得。

下載
創用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台灣及其後版本(CC BY-ND 3.0 TW +) 創用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台灣及其後版本(CC BY-ND 3.0 TW +)
 複製授權引用資訊
金曲27臺語男歌手陳建瑋二度封王 / 撰寫者:中央通訊社 / 描述文字授權:CC BY-ND 3.0 TW + / 建檔單位:中央通訊社 @ 國家文化記憶庫 http://tcmb.culture.tw/zh-tw/detail?indexCode=Culture_Object&id=507383
描述文字授權: CC BY-ND

基本資訊

原始資料連結原始資料連結
資料來源機關收存系統
主題分類藝術與人文
建檔單位中央通訊社
撰寫者
中央通訊社
創作者
張新偉
時間資訊
創作時間
2016/6/25
媒體類型
照片

關鍵詞

本網站使用Cookies收集資料用於量化統計與分析,以進行服務品質之改善。請點選"接受",若未做任何選擇,或將本視窗關閉,本站預設選擇拒絕。進一步Cookies資料之處理,請參閱本站之隱私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