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劉興煥返鄉過年景象

劉興煥返鄉過年景象
下載數位物件授權: CC BY-NC

劉興煥返鄉過年景象

本照片由劉興煥先生提供,拍攝於 1977 年(民國 66 年)春節。照片中出現的場景禾埕,又名稻埕、門口庭,為三合院建築圍繞而成的庭院,可用於曬農作物或排桌請客,孩童農忙與讀書之餘也會在此玩耍活動,可謂三合院中最為生氣蓬勃的地點之一。劉興煥婚後帶著愛妻返鄉過年,因鄉下遊樂設施少,過新年無處去,弟妹們便在禾埕玩起竹竿舞,不亦樂乎。初次懷孕的妻子回家待產、做月子時,便靜靜坐在簷下,觀賞孩子們在空地間跑跳,享受難得的午後冬陽,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此照片即是記載這段歷史,保存臺灣三合院的居住記憶。

下載
創用CC姓名標示 3.0 台灣及其後版本(CC BY 3.0 TW +) 創用CC姓名標示 3.0 台灣及其後版本(CC BY 3.0 TW +)
 複製授權引用資訊
劉興煥返鄉過年景象 / 撰寫者:鄭琇月;劉興煥;陳板 / 描述文字授權:CC BY 3.0 TW + / 建檔單位: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 國家文化記憶庫 http://tcmb.culture.tw/zh-tw/detail?indexCode=Culture_Object&id=489830
描述文字授權: CC BY

基本資訊

原始資料連結原始資料連結
資料來源機關收存系統
主題分類空間、地域與遷徙,其他
建檔單位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撰寫者
鄭琇月;劉興煥;陳板
創作者
鄭琇月;劉興煥;陳板
時間資訊
採訪時間
2020/04/02
媒體類型
照片
尺寸
15.1*10.2 cm
材質
相片紙

關鍵詞

本網站使用Cookies收集資料用於量化統計與分析,以進行服務品質之改善。請點選"接受",若未做任何選擇,或將本視窗關閉,本站預設選擇拒絕。進一步Cookies資料之處理,請參閱本站之隱私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