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柑橘栽種技術之輔導

柑橘栽種技術之輔導
下載數位物件授權: CC BY

柑橘栽種技術之輔導

這張照片大約拍攝於1950年代,這是當年公館鄉農會人員到柑橘園內輔導農民栽種技術的情形。那個年代一般農民經濟上不允許到外頭進修農務課程,因此,農會專業人員不定時會親自下鄉教導農民,給予最大協助。

上述的情景,可能與由美國引進的農業組織四健會開始擴展至示範區以外的縣市相關,也可能與1956年後所成立的「農事研究班」在農村地區所進行的教學指導有關。這兩個組織皆是當時致力於提升農耕技術與教育推廣的關鍵角色,兩者針對不論是農校學生、農村青年或是成年農民,都有提供不同的課程和講習活動,對於台灣農業科學化,且逐年提升產能有所助益。

下載
創用CC姓名標示 3.0 台灣及其後版本(CC BY 3.0 TW +) 創用CC姓名標示 3.0 台灣及其後版本(CC BY 3.0 TW +)
 複製授權引用資訊
柑橘栽種技術之輔導 / 撰寫者:唐菓創意有限公司 / 描述文字授權:CC BY 3.0 TW + / 建檔單位: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 國家文化記憶庫 http://tcmb.culture.tw/zh-tw/detail?indexCode=Culture_Object&id=203126
描述文字授權: CC BY

基本資訊

原始資料連結原始資料連結
資料來源機關收存系統
主題分類產業與經濟
建檔單位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資料來源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苗栗歷史老照片」網站(今已關閉),2004。
撰寫者
唐菓創意有限公司
創作者
徐志榮
時間資訊
拍攝時間
民國/戰後時期
媒體類型
照片
時間分期
1950年代

關鍵詞

本網站使用Cookies收集資料用於量化統計與分析,以進行服務品質之改善。請點選"接受",若未做任何選擇,或將本視窗關閉,本站預設選擇拒絕。進一步Cookies資料之處理,請參閱本站之隱私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