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小時候在游擊隊的見聞-國民記憶庫

數位物件授權: OGDL

小時候在游擊隊的見聞-國民記憶庫

此影片為大壯文化事業執行《103年度國民記憶庫計畫》所拍攝。影片主角何小松,1945年生,父親是黃埔軍官,1949年大陸失守,軍隊從大陳撤退到台灣,金門、馬祖成為戰地最前線。父親當時進入游擊隊擔任領導幹部,駐守在馬祖的西莒島。何小松童年時在游擊隊待了四年,親眼見到了游擊隊的生活、突擊任務,並與美國西方公司情報員有親切的互動,在情勢緊張的年代,還曾親眼見到游擊隊處決匪諜的驚悚畫面,從他的故事陳述,為孤島上的游擊隊,留下歷史見證。

下載
政府資料開放授權條款-第1版(OGDL 1.0) 政府資料開放授權條款-第1版(OGDL 1.0)
 複製授權引用資訊
小時候在游擊隊的見聞-國民記憶庫 / 描述文字授權:OGDL 1.0 / 建檔單位:連江縣政府文化處 @ 國家文化記憶庫 http://tcmb.culture.tw/zh-tw/detail?indexCode=Culture_Media&id=156190
描述文字授權: OGDL

基本資訊

原始資料連結原始資料連結
資料來源機關收存系統
主題分類社會與政治
建檔單位連江縣政府文化處
資料來源
大壯文化事業(2014)。執行成果。103年度國民記憶庫成果報告(頁2-25),連江縣:連江縣政府。
貢獻者
創作者
大壯文化事業
時間資訊
發表日期
2015

創作時間
2015/03/15
媒體類型
影片

關鍵詞

本網站使用Cookies收集資料用於量化統計與分析,以進行服務品質之改善。請點選"接受",若未做任何選擇,或將本視窗關閉,本站預設選擇拒絕。進一步Cookies資料之處理,請參閱本站之隱私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