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婆媽爺奶練武功

婆媽爺奶練武功
下載數位物件授權: CC BY-NC

在吧哩嘓故事協會中,每個人都是故事的承傳者,不只是說故事,也傳播出愛和正能量。故事協會是一起談天說地的友誼團體,也培養會員的第二專長:說故事。成員很多是已經退休的爺爺奶奶,但是大家的共識是:在高齡化的今日,退休的人不應離群索居,不應自怨自艾:自己老了。反而應積極創造價值、走出舒適圈、不斷充實新知;透過說故事分享,帶來更多的正面思考和啟發。

協會的努力也得到同道的支援,例如,巧克力老師林宗憲先生,教我們如何講故事。爺爺奶奶閱讀各種啟發性的繪本,例如,阿茲海默先生《談失智症》、紅忍者《談紅色忍者,想像力的創造》、雲端上的阿里《愛和生離死別》、命運書《透過小兔子與熊的對話,揭示命運是自己創造的》;大家共同分享看故事的心得,排演劇本,演出故事;克服了害羞,把原本很沉重的生命議題和人生經驗,以輕鬆幽默和活動劇的方式,傳達給所有愛聽故事的人。

吧哩嘓故事協會因愛看故事和愛講故事,把愛分享給大家,年年很有成就感地辦理各項活動,持續不斷地學習的成長,永不止息的分享。

下載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3.0 台灣及其後版本(CC BY-NC 3.0 TW +)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3.0 台灣及其後版本(CC BY-NC 3.0 TW +)
 複製授權引用資訊
婆媽爺奶練武功 / 撰寫者:新竹縣叭哩嘓故事協會 / 描述文字授權:CC BY-NC 3.0 TW + / 建檔單位: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 國家文化記憶庫 http://tcmb.culture.tw/zh-tw/detail?indexCode=Culture_Event&id=677211
描述文字授權: CC BY-NC

基本資訊

原始資料連結原始資料連結
資料來源機關收存系統
主題分類人物與團體
建檔單位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撰寫者
新竹縣叭哩嘓故事協會
時間起
2021/10/15

關鍵詞

本網站使用Cookies收集資料用於量化統計與分析,以進行服務品質之改善。請點選"接受",若未做任何選擇,或將本視窗關閉,本站預設選擇拒絕。進一步Cookies資料之處理,請參閱本站之隱私權宣告